杂食到令人发指,日常挖坑和失踪...

【花轲】酒杯碰撞的声音响起

*校园梗,花木兰青春决赛季x阿轲原皮/致命风华
*想写一下有一点悲伤的感觉,后面可能有点刀子,还没写完,不知道能写多少......突然想写了,就,爽完就跑
*可能出现的棒球知识来自写之前的临时考据,如有纰漏,请大佬指出
————————————————————————————

    全垒打!

    花木兰放下球棒,对着跑垒手一击掌。灿烂的笑容就显现在了队长的脸上,她拿摘下手套的手擦了一下运动后出的汗水,大大咧咧地抱紧了阿轲的肩膀。

    阿轲不动声色地看她,只淡淡一句恭喜了。其实阿轲并不了解棒球的规则,这种事情向来都在她的知识结构之外,不管是好球坏球的分别,还是牺牲打和多垒打,这都只属于阳光下面挥汗如雨的棒球队。

    虽然既然是她喜好的,那自也隐约能从这队长的脸上看出刚刚他们经历了怎样的大成功。你看,她都要请客吃饭了。

    只是,阿轲的心念一转,对这种即使是夏天还要出来大搓一顿火锅的行为表示十分不理解。可能身体强壮的女棒总是需要更多营养。

    队里的其他人也在,还看到了隔壁学校的高长恭,冷着一张脸,虽然没有戴着他常年不离身的口罩,却也把脸板得生硬。也是,阿轲默念着,自从那件事以来,那个号称是兰陵王的好好学生便不怎么在人前露面了。

    即使只是误会,但是有些事情发生过,其影响自然会割裂些什么。

    火锅店里的气氛火热,却没有什么浪漫可言,毕竟有脑子的人都不会觉得爱情会在熏人的蒸汽之中和肉菜煮熟的香气里诞生。她看向那边已经有点喝得上头的队长,花木兰看起来十分豪爽,可惜酒量不怎么大,甚至连酒品都难说是极好的。

    她还记得当初刚刚入学,在帮高渐离取吉他的时候,因为学校的贫穷,遇到了来拿棒球的棒子的花木兰。也正是因为学校的贫穷,令人难以入口的饭菜和周一到周五不许出校的禁令让憋坏了的学生们开始了寻找美食的道路。咳,这可没有七颗龙珠,只是在这样的一个夜晚,阿轲借着本就不浓的酒劲揍翻了几个前来找麻烦的混混,正撞见了自己在这里煮肉的花木兰。因着月光,那影都摇摇晃晃,给酒气和热气升腾的空中隐隐约约添了些奇妙的韵味。

    那月光是多么的美丽。

    如果没有这个八爪鱼一样像抓紧救命的稻草一样紧紧抓住阿轲的人的话会更加美好。

    之前两人虽是同学,却很难说有什么交集,只是阿轲有时喜欢一个人在天台看看天空,会听到那群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热血的白痴在那叫喊着,仿佛他们的整个世界都会在夏日里沸腾起来。也自然认得花木兰,毕竟那头黄毛太醒目。两人有时会在器械存放处见面,那里堆放着运动器械、乐器、表演服,旁边更大的屋子里是书,看管这贫瘠的宝藏的是一个耿直的年轻老师,他就像扫地僧一样有着平凡的外表和惜字如金的嘴巴,于此之外还有蜗牛一样的批准速度和岩浆铸就的脾气。

    也算是认识吧。

    也可能是打架太累了,所以在看到那个醉鬼的时候,阿轲奇迹般地没有推开她心中的白痴棒球队长,她本是不喜人近身的,多年的谨慎让她习惯于和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但是喝醉了的木兰好似把她当成了谁,也许是击球的球棒吧,死死地抱住。

    氤氲的水汽和着食材的香气飘满了房间,四周的人似乎都是那样遥远,仿佛是在另外一个世界。只有那紧紧靠在自己膀臂上的胸部和那偶尔扫过自己脆弱脖颈的金色长发是在身边的真实的事物。

    终结这种奇妙的氛围的是催着收款的店家——花木兰身上带没带钱阿轲是不知道的,但是自己自是不能去翻找一个神志不清的人的腰包,便代她付过了。由此一来二往,还钱请客的份上,越谈越投机,自是熟稔了起来。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