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到令人发指,日常挖坑和失踪...

【云亮】漂流

赵云原皮/嘻哈/皇家上将x诸葛亮小桃花
人妖殊途,一切皆是浮萍漂泊。←大概这样的主题吧,写得其实蛮梦游的,可能有bug,最近考试月也比较颓。差不多这样吧。
全国一盲狙返稿。只是借了这个题,没有那么红专。
——————————————————————————

    再次遇到他的转世,其实已经是很久之后了。这个很久是对于人类而言,但毕竟建国之后不许成精,模拟了人类生老病死百余年,诸葛亮已经有些适应于这种漂泊之中的生活了。别提了,现在桃花源的旅游景点到处都是,只可惜从来都不是桃花成精的故里。

    其实两人的缘从最初相熟时便已结下,那桃花妖是大妖,修行自然离不了入世,那一世他化作了智谋无双的国师,见了勇武无敌的将军,两人一同征战,又恰逢花开时节,几番挑灯下商讨,几番戎装时相护,本就搭在腕上的红线就开始显现了。

    时间过得太快了,一切都恍如白驹过隙,当年雄心于胸、宏韬伟略的军师也曾有意无意间搜寻过赵子龙的灵魂,只可惜这遥遥掌控一方水土姻缘的桃花妖,迟迟未飞升,却也无法寻得确切的自己的夙愿。虽然寻过几次,有时可以遇到,更多时候却是惘然。

    也许不是自身的意愿阻止了飞升,只是这段心魔的劫难未过。

    这一世的子龙长得极像那蜀汉的猛将,只是一眼就认出了,那过去了几千年的一切似乎都鲜活如昨夜的梦,只是朦朦胧胧,笼罩着一层迷雾,不清晰。

    诸葛亮化了刚刚毕业执教老师的样子,使了个幻术,就在这里任职了。这一世的赵云虽然失去了记忆,却依旧有着仿佛刻入骨子里的好斗,只可惜和谐社会少有战斗,便私下里拉帮结派,成为了半个混黑的小头子。

    赵云的家境难说是很好,诸葛亮也未曾干涉,只是在放学后有时会把赵云留下补习,赵云也不气恼,只是隐隐约约觉得这个年轻而博学的老师对自己很是好,便把诸葛亮执教的数学耐心学会了。只此一科考到了接近满分的分数。

    赵云毕业的时候,遇到了车祸,死得时候很年轻,甚至还没有留下些什么。诸葛亮当时又可巧得被一群妖怪——真实的狐朋狗友——叫去料理些纷争。

    记忆里只留下了遥远的过去将军解下戎装时候那抹笑,仿佛和这个阳光积极的小混混头子重合了起来,却有几分难以言明的酸辛。

    这次的赵云转世很快,可能是带着过分的执念,出现在了几十年之后。诸葛亮看着他一路从普通士兵做到了皇家上将,也看着天朝的军力越发强盛。这一世的他是自己见过的几世之中,最有初见时候气质的一世。

    胸有纵横山河辽阔。

    诸葛亮照例化作了星航的指挥官,却是心中有了些疲惫。

    他看着赵云站在斜阳之下,恍惚间想起了过往,他本是一个理性的人,虽然掌管的是姻缘,却从来都是用理智来判断世人的情债。只是现在的情景,实在太过艳丽了。

     2035年,飞行器外面的落日余晖把天边暮云染就辉煌,他看着过了几世的赵云。也正是这时,收到了来自前一世的赵云的信,是包在漂流瓶里寄来的,2018年的小孩子之间寄给未来的信的那种花样。

    眼前是已经转世了,没有他们之间记忆的崭新的赵云。

    是他吗?

    诸葛亮突然有点头晕目眩,可能一向被称为智者的他,从一开始便错了。眼前的漂流瓶没有打开,在仓里的悬浮收件箱静静地漂浮着,带着些妖怪的体温,在空气中变得冰凉。

评论(6)

热度(18)